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乌兰浩特热电厂长跑15年连创两项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8:3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0月27日,兴安热电公司乌兰浩特热电厂发电量达到88.9万千瓦时,创建厂15年来日发电量新高。11月1日,该厂再传捷报,10月份的发电量达到2578.8万千瓦时,创建厂以来月发电量新纪录。

  今年夏天,兴安热电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紧张。夏季大修无法如期进行,夏储煤无法实现。公司储煤最少时仅有3000多吨,严重影响公司安全生产和年度发电量的实现。
为此公司领导积极做工作全力争取资金,在他们的不懈努力和北方联合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600多万元的大修资金到位了,运煤车队开来了。面对1.93亿千瓦时的发电量任务,一场抢发电量的攻坚战也打响了。

  为了抢发电量,预计21天的大修被压缩到10天。但参加抢修的100多抢修队员继续自我加压。他们以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设立了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最脏最累最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大家24小时不间断抢修,特别是在2号炉风扇磨抢修的过程中,有些职工最多时每天工作近15小时。最终他们仅仅用了7天就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所有抢修任务,为抢发电量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机组投入运行后,他们制定了细到每个操作的小指标,并对年终小指标竞赛冠军的值,他们要拿出总奖金的40%奖励,而对于连续三个月都排名后二位的值,除要扣除小指标奖金外,还要将值长和班长撤职或降职处理。这项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一线职工的积极性和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水平。2号炉刚启动时排烟温度175℃,以往这个温度是可以连续运行的,但按小指标竞赛要求,运行人员注意每个环节的精心操作,使排烟温度一举降到了163℃,仅此一项就提高锅炉效率1%以上。

  截止10月底,该公司完成发电量14770万千瓦时,储煤已近8万多吨,现日进煤量3000多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进行。(本网记者 仝晨章 实习记者 刘国栋 通讯员 卢春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