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3G中国标准开始布局海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7:2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尚未在本土实现商用的3G中国标准TD-SCDMA日前率先进入欧洲市场,开始海外布局。

  据中兴通讯透露,罗马尼亚运营商决定由中兴通讯提供从系统到终端的全套TD-SCDMA产品,建设海外第一个TD-SCDMA试验网。

  “如果试验成功,罗马尼亚会采用TD-SCDMA标准,这也会推进TD-SCDMA在欧洲的发展,”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3G标准,TD-SCDMA因为起步较晚一直处于被动状态。这一技术在中国本土尚未进入商用试验阶段,在和WCDMA及CDMA2000两种成熟标准的海外竞争中更是处于劣势。

  “不过,3G对频段资源的占有十分重要,由于FDD频段资源十分拥挤,TDD早晚要使用起来,”杨骅说。

  目前国际电信联盟对3G的TDD和FDD两种频段是单独规划的,全球都存在这两个频段。WCDMA和CDMA2000采用的FDD频段在某些国家已显资源紧张,而TDD模式中只有TD-SCDMA拥有产业化程度较高的整套设备。“TD-SCDMA一旦在中国取得成功,会很快辐射到全球,”杨骅说。

  据悉,截至目前在全球发出的120张3G牌照中有101张预留了TDD频段,这为TD-SCDMA网络建设和运营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

  作者::赵晓辉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