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5年伊利集团斥巨资五千万回报家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8:00 新浪财经

  

2005年伊利集团斥巨资五千万回报家乡

图为伊利集团总裁潘刚在捐赠仪式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创建和谐社会,已经成为全体中国人的主旋律,而作为市场经济的主导力量,伊利率先垂范,投身其中,主动承担起了这一重要使命。11月1日伊利集团再此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资金用于内蒙古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在2005年1-9月份伊利集团已经拿出2000万用于乳都建设、给奶农设立专项风险基金及关心下一代英才成长的“宏志班”的教育事业,最近又与自治区团委联合开展“
伊利之光——助团行动”为全区所有基层旗县团委配备电脑;此次捐赠的3000万元将用于发展自治区和呼和浩特的文化和体育事业,其中1000万将用于自治区文化事业和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下届全运会的内蒙籍运动员提供补贴、奖励及改善体育设施,希望内蒙古的运动员能在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为内蒙古争光,同时伊利集团也积极申请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另外2000万用于独家赞助今后三年昭君文化节,以创建首府的文化大市,用以“中国乳都”战略发展的相关研究和推进。

  几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都是

中国经济的一大活跃区域,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下,特别是其首府呼和浩特的GDP增长率连续四年排在全国所有省会城市之首,引起了国内外经济界的密切关注,仅伊利一家上交税收就累计超过了30亿元。在经济发展的强劲带动之下,该地区取得了全面的社会进步,文化、社会、体育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每年夏季举办的昭君文化节,已经成为自治区人民的年度精神大餐;而今年8月份,呼市被命名为中国乳都,更是为千年青城打造了一张全新的名片,产生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如何把乳都做大做强、做精做深,已经成为自治区人民共同的梦想。

  内蒙古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韩志然指出:“伊利集团巨资捐赠,将帮助区市两级政府深入推进文化大势的形成,创建

和谐社会,进而将影响到西部大开发全局和三农问题的解决。伊利主动参与创建和谐文明、回报家乡父老的做法,值得大家学习。”

  伊利集团起源于内蒙古,扬名海内外,在董事长潘刚的率领下,已经成为中国食品业的领导者和领先者,经营业绩、品牌价值和社会贡献都在业内遥遥领先。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心系国家民族 ,每年都拿出大量资金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在谈及捐赠初衷时,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强调:“伊利集团的成长离不开自治区和首府两级领导多年来的关怀与支持以及广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的厚爱,是内蒙古这片土地养育了伊利。我们希望能够永远回报家乡,我们还将在2007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时提供支持。另一方面,伊利挂念着所有消费者,也同样关怀着每一个父老乡亲。大多数人能够幸福,才是真正幸福的社会,伊利坚持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坚持不懈地回报社会回报家乡,都是为了这同一个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