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天士力承办“第七届中国药师周”于天津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2:08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天津(中国商业电讯)——日前,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药学会主办;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津市药学会协办;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天津天士力医药集团有限公司(600535)承办的中国药师周大会于天津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安全合理用药与和谐社会:共同的责任”。

  中国药师周大会自1998年创办以来,一直伴随着社会与时代的进步,本着团结、进取
、求实、发展的精神,紧密结合医药改革的不断深入与发展和广大药师们的需求,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历届大会代表均超过千余人,药师周大会在社会与医药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在全国药师们的心目中已成为重大的节日与盛会。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29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各界药学工作者,包括药品研发、生产、流通、使用、监管各方面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共约1500人。每届药师周大会均邀请了各级政府的领导;医药界卓有建树的院士、专家莅临大会,就国家现行的大政方针,当前国家医药的发展与世界药学最新进展,国家体制改革的焦点、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这些报告信息含量大、政策性强、学术水平高,深受与会代表们的欢迎与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大会报告将邀请国务院相关部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卫生部、天津市政府领导、院士和药学专家就
医疗改革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医院
管理年、药品价格、中药现代化、国际医药发展等方面做专题报告。同时还将举办分会场报告、圆桌论坛、企业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并将组织来自29个省、市的药学会率本省、市的药师代表,走上天津市街头,为推动药品分类管理的实施,举办“药品分类管理,合理用药进万家”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大会6个分会场从不同侧面反映大会主题,各有侧重:第17届全国药剂科主任年会结合新世纪下药学的新发展,探讨如何做一个称职的药剂科主任;安全合理用药分会场讨论药物应用领域永恒的话题;第12届全国医药信息网年会包括两个方向:药学信息利用与药学服务、医药信息与医药市场决策,分别针对医院药学工作者和医药市场分析人员,提供更好的信息服务;医药商业流通企业家高峰论坛聚集多位药品流通领域的业界精英,主要讨论现代流通与药品物流的变革与发展;制药企业家高峰论坛,医药变革的浪潮中,制药企业的谋略发展。

  为把中国药师周大会做成真正的药学届盛会。会议首次创建以制药企业、流通企业、医院应用的三方对话论坛,搭建沟通的平台,相互理解、营造共识、创立营造和谐合作的氛围,达到“三方同行,合作共盈”。唇枪舌剑,风采横溢,一场有关临床药师的培养途径的辩论会也是本届药师周的一大看点。现代药学是伴随着社会、经济迅速兴起而不断发展的,首先是临床药学的诞生,使临床药师和医师、护士共同担起为患者合理用药共商大计的重任,共同筑起保障人民安全合理用药的坚强屏障。为能适应与满足当代医院药学的需要,培养出高素质,较全面的药师,是从实际工作中培养,还是通过院校培养,真理在辩论中明晰,共识在争辩中一致。

  党中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反映了13亿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而要建设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离不开人民健康这个前提,离不开药师的积极参与。“药师以人为本,全力维护人民健康”是药师的宗旨,“关爱人民健康,药师在您身边”是药师的承诺。通过药师周大会,增强药师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社会与公众对药师的了解与支持,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共同努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