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导购对比:豪华SUV,哪一款更适合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对比宝马、途锐、林肯领航员

  集越野和运动的各种性能于一身的豪华SUV车型,比较引人注目的有售价73.8万的宝马X53.0i、售价76.5万元的途锐3.2V6、售价73.8万元的林肯领航员4X2,三种具有个性、激情、刺激的越野车,哪一款更适合你?选购时,你讲究外形设计的激情、还是内饰的豪华惬意舒适?而澎湃喷涌的动力和灵敏的操控应该成为豪华SUV的首选条件。宝马X5、途锐、林肯
都是高档SUV车型,宝马追求霸气、途锐强调惬意,而林肯则以加长型外形傲视同群。

  比动力

  

宝马X53.0i排量为3.0升,最大功率170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顿/米。装载3.0升直6缸
发动机
,输出功率为231bhp,DOHC24气阀3.0升直列6缸发动机保持了工作顺滑的品质,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或选装6速自动变速箱。途锐3.2V6具有162千瓦的功率和305牛顿/米的扭矩。四轮悬挂及中央差速器、前差速器的装备,在配齐所有差速器的情况下,即使在三个车轮打滑,只剩下的一个车轮有附着力时,也能自己主动脱离困境。林肯领航员4X2的排量为5.4升,最大功率220千瓦,最大扭矩480牛顿/米。全新6挡ZF自动变速箱与目前捷豹XJ轿车的选择一致,轻踩油门,即能速度飚升。牵引力控制系统能够电子检测车轮是否打滑,当后轮在冰面上打滑的时候全部动力输出到前轮。

  比性能

  宝马X5采用全时四驱系统,行车时前后车轮无时无刻都有动力,平时在公路上正常行驶时动力以前38%、后62%分配,特殊情况时根据各车轮的抓着力自动调配。X53.0i的转向、传动加速时车身感觉很轻盈,高速入弯时有微小的转向不足。X53.0i的过弯车身侧倾小,方向精准,悬挂极限高,前轮胎过弯的声音给人安全感,而且它的DSC等电子系统从不会轻易介入,这是因为悬挂本身功架已经够高,驾驶者视线非常好。途锐3.2升V6配备有连续减震控制系统(CDC),保证了舒适性和高通过能力的兼得,这套系统分六档控制车身高度,其中四档能手动调节,可从160-300毫米间调节。在通过崎岖路面时,途锐的离地间隙可升到300mm来增强通过能力;在良好路面高速行驶时,其离地间隙则会自动调节到180mm,以降低车辆重心,降低风阻系数。林肯领航员提供2轮高速、自动控制全轮驱动和4轮低速的驱动模式设置。或许有人觉得牵引力控制系统对车轮打滑的反应存在稍许滞后,不过一旦进入特殊调整状态林肯领航员肯定能够解决打滑的问题。

  比安全

  宝马X53.0i装配的AFS主动转向系统,在高速下,驾驶员转动方向盘时,伺服电机带动行星架反向转动,令实际的转向角度减小,而在低速时,行星架又会与方向盘同向转动,使车轮的实际转角增大。在车速由低到高的过程中,方向盘和车轮间的转向速比从10:1到18:1连续变化。当时速超过120公里后,速比就固定在最大值,不再变化。在极端情况下,当传感器检测到意外的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AFS会自动调整前轮的转向角度,必要时ESP也会出手对某些车轮施加制动。途锐3.2升V6前大灯高质量的白光集束清晰照明,保证在夜晚、正常气候和路况下,都有前方500米视距的安全视线照明;LED转弯信号灯内的感光器,能根据周围光线的变化自动切换车灯。制动发生时,四轮通风盘式制动器,配合BA(紧急刹车助力)、EDR(制动力分配)、ESP(电子稳定系统)和ABS(刹车辅助装置的防抱死制动系统),让这个超过整装质量2300公斤的大家伙马上稳稳立定。在全承载车身之外,特别设计了加强车身底框;使用了高强度的钢材和激光焊接技术,形成异常坚固的成员安全座舱,保证在撞击力度超过规定强度的情况下,所有车门自动开锁,自动切断电路、油路,开启警示灯。林肯领航员具备防翻滚稳定控制装置的AdvanceTrac安全系统,有效降低发生翻车的危险系数。电子稳定性增强系统由4大组件构成,决非普通的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可比,包括前后大型的盘式制动器、ABS+E8D系统、6个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偏向控制系统和车辆横向摆动传感器。

  比空间

  宝马X53.0i2004款:车身长X宽X高为4667mm×1872mm×1707mm,轴距为2888mm,5门5座。途锐:车身长X宽X高为4754mm×1928mm×1726mm,轴距为2855mm,5门5座。林肯领航员4X2:车身长X宽X高为5233mm×2931mm×1977mm,轴距为3081mm,5门7座。记者赖瑛实习生 桑慧/文(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