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春兰确立三年科研开发项目 全力推进四大版块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1:3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江苏(中国商业电讯)——日前,春兰(春兰股份,600854)确立了2006年至2008年科研计划,力争在三年内完成四大版块创新课题。这四大版块是指:最新节能应用化研究、网络家电研究、卡车新型动力研究、新能源研究。具体项目为:节能型直流变幅空调技术、网络家电技术、重型卡车发动机技术、大功率镍氢电池组、燃料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等。

  春兰

  集团所属研究院负责人说,春兰四大版块的创新完全立足于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基础之上。所谓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就是根据集团中长期科技发展计划,以及产业发展的需求,确定研究项目,促进产研之间的渗透和交叉,在取得具有市场前景的研究成果的同时,迅速进行后续产品的研究开发,使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实现确立的三年创新目标,春兰研究院将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如实行项目负责制、实行科研岗位公开招聘、扩大创新平台开放度、实施专利战略等。

  承担四大版块创新的春兰研究院技术力量相当雄厚。它由博士后工作站、人力资源部、项目管理部、

能源工程中心、数字技术工程中心、网络管理中心、信息中心、计算机应用中心等“一站两部五中心”组成。博士后工作站和五个中心,主要从事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世界科技前沿课题的研究,以及最新产业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力求在相关领域与世界科技先进水平保持同步或居领先地位,并促使新技术和新产业形成滚动发展;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才的引进、使用、调配和管理;项目管理部主要负责科研成果的管理、管理规则的制定,以及计划、进度的监控。

  春兰

  研究院还与国内许多重要的院、所、企业有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与美、日、法等国家的院校及科研机构进行广泛的科技交流。目前正承担多项国家、部、省委托的研发项目,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

  此外,为鼓励尝试,鼓励创新,春兰研究院已设立专项研发基金,来推动科研人员进行原创性的、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应用研究,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招聘能主持重大课题的项目带头人。近年来,已有不少博士后和海归学人进入春兰博士后工作站从事若干相关课题的研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