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华普助力汽车文化论坛 引导汽车消费新理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5:0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上海(中国商业电讯)——10月10日至20日,一场名为“2005中国汽车文化论坛名校巡讲”的活动在上海交大、复旦、北大、人大等数所知名高校陆续举办。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将携手活动主办方“行车尚”网,在全国著名高校内首次提出“创业车”资助活动,此届高校巡回论坛引发国内文化界和教育界的关注。

  “2005中国汽车文化论坛名校巡讲”力邀包括中国汽车文化学者、上海华普汽车有限
公司董事长徐刚,社会学学者、零点研究集团董事长袁岳等社会知名学者,从不同视角和领域,论述当前汽车消费和汽车产业众多热点话题。

  “2005中国汽车文化论坛名校巡讲”主办方还将携手上海

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在全国著名高校内首次提出“创业车”资助活动。只要学生的创业项目展现出一定的创新价值、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就有可能获得一辆上海华普汽车制造的超值商务轿车,为创业之路增添效率和动力。

  中国汽车市场是近5年来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每年的行业增长率都在37%以上,中国的汽车文化正在被消费者、商家及学术界等多方关注,逐渐形成自己的鲜明特色,成长中的中国汽车文化正在深远影响国人汽车消费、行车文明、出行方式等方方面面,进而影响到中国整个现代生活和工业经济的发展和成长。

  由于历史原因,源于西方(尤其是美国)舶来文明的汽车消费观念始终将汽车和奢华、高消费等概念联系在一起,由此引发公车消费、交通霸权、空气污染等一系列争议话题,影响了多数国人享受汽车带来的舒适和便利,单纯以奢侈消费为主导的汽车文化更无法真正成为反映国人汽车生活、用车方式的意识核心和思想载体。“2005中国汽车文化论坛名校巡讲”正是在此背景下产生的一种学术互动。

  “2005中国汽车文化论坛名校巡讲”正是应对这种需要产生出的互动论坛。它以发展的眼光,影响校园里思想活跃、潜力可观的高知人群,以汽车业界鲜活的事例、现实的论题,激发未来精英对本土汽车文化的思考和关注,从而引导人们选择健康而理性的汽车消费理念,奉行优雅文明的行车风格,共同构建

和谐社会,真正享受汽车带来的出行便利和舒适空间。

  论坛以开放发散的思维,客观分析当前国内汽车消费现状,倾听学生群体对中国汽车文化现状的真实认识和感受,给思想活跃的名校校园带来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汽车文化”这一新鲜空气,论坛所到之处,现场讨论精彩纷呈,受到师生广泛欢迎。

  “创业车”申请活动将影响一批未来中国创业精英的汽车消费观念,为在海外汽车强势品牌窥伺下的民族

汽车产业开拓出一条全新的“文化先行”的造车法则,在民族使命感和市场决胜目标之间,探索一条长远发展的制胜之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