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韩国欲曲线限制中国泡菜进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蒋杰升实习生吴利容报道:“中国产泡菜含铅量是韩国产泡菜5倍”的消息引发了韩国消费者的恐慌。不过,昨天受访的国内泡菜产业界人士却向记者表示,这其实是韩国开始曲线限制中国泡菜大量进口的信号。

  本月25日,韩国有关方面发布的调查显示,最近进口量激增的中国产泡菜的含铅量达韩国产泡菜平均含铅量的3倍。目前正在通过网络销售的10种中国产泡菜的平均含铅量达0.3
02ppm(每公斤泡菜含铅毫克数)。其中,A企业生产的泡菜含铅量为0.57ppm,B企业生产的泡菜含铅量为0.51ppm,高达韩国产泡菜含铅量的5倍左右。

  昨天,成都、沈阳等地受访的国内泡菜产业界人士表示,因为最近几年进口的中国泡菜数量激增引起了韩国的恐慌,故才通过发布对比式的安全信息削减中国泡菜在韩国的销售。由于中国廉价泡菜大量进入韩国市场,韩国农林部今年6月10日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对抗中国泡菜进入韩国。韩国的农业组织曾经表示,如果Homeplus继续售卖这些从中国进口、价格低廉的泡菜,整个韩国的白菜业将崩溃。但是韩国政府如果为了降低从中国的进口泡菜而采取上调关税、加强进口检疫等措施,极可能导致与中国的贸易摩擦,所以韩国政府现仍未能当机立断。

  据悉,韩国目前没有规定泡菜的重金属含有许可标准值,但是水果及蔬菜类饮料和碳酸饮料的许可标准值在0.3ppm以下。一位韩国官员对此表示:“对泡菜设定重金属污染标准值迫在眉睫,在餐馆和集体用餐场所应该义务性使用明确标记原产地的泡菜。”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