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未达标产品仅7种 不合格月饼细菌超标11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今年最后一次月饼国家抽检结果显示:

  本报讯记者 朱大尉 报道:距中秋节还有三天,月饼销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了月饼产品质量国家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合格月饼超过九成,仅有7种产品未能达标。

  这次抽查涉及到北京、天津、广东等21个省市、自治区的95家企业生产的100种月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监督处处长刘春燕表示,不合格的月饼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标识标注不规范,有些企业在产品当中添加了防腐剂,却没有如实标注;二是一些产品由于生产企业不具备应有的卫生条件造成月饼菌落总数超标,“第三个问题就是过氧化值和酸价超标,这两个指标反映的是月饼油脂新鲜的程度,如果这个指标超标,可能是由于原料把关,产品的包装不严密。”

  抽查发现,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菌落总数超标、酸价不合格以及标识标注不规范。国家糕点、面包卫生标准规定菌落总数≤1500cfu/g,不合格

月饼菌落总数最高值为18000cfu/g,超过标准规定值的11倍;产品酸价超标只有1种,月饼为高含油量食品,加工或者储存不当容易引起油脂氧化,导致酸价超标,口感不好;有6种月饼标签不合格,其中检出了防腐剂山梨酸而未标注、无属性名称或属性名称标注不规范、无配料表等。

  三种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为:河北省保定市德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5-08-01规格为每块125克的月饼,保定市其林斋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05-08-05规格为每块125克的果仁月饼,以及在天津某星巴克店抽样的由北京榕香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商标文字和图案均为“星巴克”批号为2005-07-28的430克装心意礼盒(月饼)。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