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全球航空业亏损料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0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报讯】油价持续高企,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发表预测称,今年全球航空公司的燃油开支金额将达到九百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3%,更比2003年大幅飙升逾一倍。

  新亏损预测本月公布

  IATA发言人康素尔日前在伦敦表示,由于油价不断创新高,协会于五月预测全球航空业今年将亏损六十亿美元的指标,将有所调高,新预测亏损数字会在本月中正式公布。

  他表示,五月作出的预测是以油价平均每桶四十七美元为计算基础,但今年以来,油价平均达到每桶五十四美元,最近更一度升上七十美元,航空业亏损金额肯定进一步增加。他解释称,油价每桶每上升一美元,行业每年开支便会增加十亿美元。

  IATA﹕最痛苦难忘时刻

  全球航空业去年在一片好景下,亦由于油价太高,令行业录得四十八亿美元亏损,其中大部分来自拥有庞大机队规模的美国籍航空公司。据IATA统计数字显示,航空业去年的燃油开支报六百三十亿美元,前年则为四百四十亿美元,以目前的油价水平推算,协会预料今年行业的燃油开支肯定超过八百亿美元至接近九百亿美元,数字是两年前的一倍。

  受到这个负面因素影响,不少航空公司已相继向旅客和付货人征收燃油附加费,欧洲只有瑞安航空(Ryanair)和舒适航空(Easyjet)仍然拒绝执行这项措施。康素尔强调,这些措施只能减低油价高企对航空公司的打击。「无可否认,目前是航空业最痛苦难忘的时刻。」他这样形容。(来源:大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