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盟贸易委员呼吁寻求务实解决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1:19 经济参考报

  针对中国纺织品在海关的积压危

  机

  本报布鲁塞尔电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24日在欧盟派员赴中国商讨解决中国纺织品积压危机之际发表谈话,呼吁各方在良好愿望的基础上寻求一个务实解决方案,而欧盟有能力
实现这一目标。

  欧盟各成员国代表当天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紧急会议,磋商供欧盟赴华代表团与中国方面谈判的方案。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与会各方一致认为目前形势确实紧急,需要一个解决方案。但公报未谈及欧盟方面的具体建议。

  未参加会议的曼德尔森对会议磋商结果表示欢迎,认为欧盟需要紧急消除在实施《关于中国部分输欧纺织品备忘录》过程中出现的严重故障。

  今年6月,在南欧和东欧纺织品生产商的压力之下,曼德尔森赴华与中国商务部在上海达成一个过渡期协议,即《关于中国部分输欧纺织品备忘录》。协议规定在两年内对10类中国纺织品重新设置进口配额限制。

  由于欧洲服装贸易商或零售商早在协议签署之前就已向中国商家订货以应对秋冬销售旺季,大量发往欧洲的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因为无法获得配额而积压在欧洲各港口不能入关,这引起欧盟进口商、零售商及相关行业组织等“反设限派”的不满。

  作者:吴黎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