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客退出北京航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2:1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严钰 实习生陈冰琳报道:“这是总部的一个决定,但总部并没有给我们详细的说明。空客在一个国家一般只选择参加一个航展。”8月11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公关部顾伟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对于空客退出今年北京航展一事给予以上说法。

  据记者了解,空客只在2003年参加了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而在珠海举办的国际航展空客却一直都有参加。顾伟表示,明年珠海的航展还有以后北京的航展届时都会由总公司做
进一步的决定,现在不便透露。

  曾在03年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上与空客一同露面的波音公司,今年还将照常参展。波音中国公司传播事务副总裁刘江对《民营经济报》记者表示,今年北京的航展总部会派高层的人士出席,而且波音的展位可能会是最大。另据了解,波音此前已连续参加了十届北京的国际航展。

  对于空客退出北京航展,外界猜疑颇多。有业内人士认为航展太多、劳民伤财,当然公司业绩不理想可能也是空客退出的主因。对此,顾伟予以否认。他说,截止到2005年6月底,空客共收到飞机订单276架,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65%;公司上半年的税前利润达到14.4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

  而一位对航展颇有研究的业内人士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空客作为一个有很强实力的公司,参加航展所需的费用还不足以牵涉到财政资金方面的问题。他还说到,每年都参展没必要(珠海航展逢双年举办,北京航展逢单年举办),因为航展是一个资金技术密集的项目,筹备也需要比较长的过程;而同时每次的国际航展都会有国家级专业部委到场,参展的公司完全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进行展示和交流,所以航空制造业的参展并不需要太高的频率。

  该人士还指出,航展为国防、民航工业等提供了一个技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但公司间的交往完全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实现。空客只是选择了一种不同以往的方式。

  另外,记者昨日还致电了航展主办方中航一集团和中国贸促会,但对方都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相关情况;同样也是主办方的贸促会航空分会、中国国际展览公司等单位,电话则一直没有接通。

  (郎九/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