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车主课堂 汽车安全配置小辞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23:2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ABS:刹车防抱死系统。可在汽车制动过程中,对车轮的运动状态进行迅速、准确又有效的控制,使车轮尽可能地处于最佳运动状况。

  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在紧急刹车情况下,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一个车轮的有效抓地力,使4只轮胎的制动装置根据不同情况采用不同方式和力量制动,保证车辆平稳。

  ESP:电子稳定程序。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能根据实际情况自动向一个或多个车轮施加制动力,对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特别敏感,对汽车侧滑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即ASR。是在ABS基础上新发展起来的一种系统。ABS控制4个轮,TCS只控制驱动轮。没有TCS的汽车加速时驱动轮容易打滑,如果是后驱车就可能甩尾,要是前驱车则容易方向失控。有了TCS,汽车在加速时就能够减轻这种现象。

  EBA:电子控制刹车辅助系统。正常情况下的刹车,EBA不发生作用,但如果是紧急刹车,EBA会马上自动指示刹车系统产生更高的油压,使ABS发挥作用,增大刹车效果。其施压的速度远远快于驾驶者,能大大地缩短刹车距离,增强安全性。 (涂诗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