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韩亚飞行员罢工成为航空业最长的一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2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韩亚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3日已进入第18天。此次长期罢工将写下世界航空史上不光彩的一页。

  据航空业界3日表示,韩亚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已刷新了历年7月下旬国内航空飞行员罢工的最长期纪录。

  此前,国内航空业界罢工在1999年12月韩亚航空公司机场服务工会第一次罢工后,韩亚航空和大韩航空发生罢工事件各4次,共发生8次。

  大韩航空在2001年6月的罢工持续3天,为期最长。韩亚航空在2001年6月持续6天的罢工是历时最长的一次。

  而此次韩亚航空飞行员罢工已持续18天,成为航空业界罢工期最长的一次。

  纵观世界各国空公司的情况,除美洲、欧洲、非洲等一些地区的航空公司外,其他航空公司几乎没有过罢工。因此,此次很可能成为全世界罕见的长期罢工。

  美国第四大航空公司西北航空集团在1998年8月发生过长达15天的飞行员工会罢工事件,成为继1989年美国东方航空公司(因长期罢工停业)发生的罢工事件后,历时最长的一次罢工。

  韩国航空大学经营学专业教授金康植指出:“去年11月,法院判决韩亚航空工会是正式工会。此次罢工是韩亚航空作为合法工会第一次与公司交涉,因此可能期望值过高,提出很多过分的要求,公司方面也不够成熟。通过此次罢工双方最终会得到极端对立不可取的教训,但似乎付出了太大的代价。”(来源: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