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沃尔玛争夺中国零售市场份额 即将打入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3:5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公司沃尔玛近日宣布,到2006年底,它在中国的连锁店将增加一倍,达到90家,以此来扩大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中国是仅次于日本的亚洲最大零售市场,沃尔玛同它的竞争对手家乐福和Metro A.G一样,一直快速地在中国开设连锁店,利用中国个人收入增加和零售业逐步对外开放的有利机会。

  沃尔玛在华东地区的业务主管劳伦斯·李向路透社透露, 总部设在阿肯色州的这家美国大公司2005年在中国的销售收入,预料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不过他没有细说。

  按照中国商务部统计,沃尔玛2004年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增加了31%,达76亿元人民币(9.4亿美元)。

  李说,"我们今年在中国的销售收入预计达到两位数增长,但是我们迄今并不打算孤芳自赏,因为我们的当地合伙者更了解中国市场。"

  到今年底,沃尔玛将在中国经营55家连锁店,而到去年底,他所经营的连锁店是43家,但这对于在全球拥有约5000家连锁店的沃尔玛来说,这是个区区小数。

  家乐福在全球范围的的销售业绩落后于沃尔玛,但是它在中国的销售状况好于沃尔玛,这个来自法国的连锁零售公司宣布今年一年内将在中国新开15家连锁店。

  这样的超级大卖场,出售各种各样的商品,从个人电脑到自行车到宠物食品,应有尽有,这样一种商业零售理念,对于这个世界第七大经济体的中国来说,许多地方仍然是新奇的。但是这些极好的外国连锁店正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国出现。

  沃尔玛将于周四(28日)在上海开设第一家连锁店。这家世界级零售商过去曾经绕开了这个中国的商业中心和最富有的城市。上海被认为是销售最为饱和及竞争最为激烈的零售市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