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博客网新版亮相 立志领跑互联网2.0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2:02 经济参考报

  近日,博客网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盛大的新版亮相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了全新的企业标识。会上,博客网董事长兼CEO方兴东表示,博客网立志成为互联网2.0时代的领跑者。

  专家指出,互联网经过十年发展,已经进入社会化阶段。社会软件(Social Software)的崛起是重要的技术标志。互联网应用模式开始从传统的“人机对话”逐渐转变为“人与人对话”,网络社会化的核心在于个人信息化和网络化。网络使用者如何由“信息无产者”
变成“信息有产者”,由网络的“游牧者”变成网络“定居者”,由网络的“旁观者”变成网络的“创造者”,由网络的“爱好者”走向更广泛的社会大众,是当前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专家认为,这一问题的存在,对互联网的技术平台,信息的组织方式和传播方式产生巨大的考问。博客网新版推出,可谓是对此问题的一个初步解答。

  所谓“互联网2.0”时代,本质上是指在互联网的个人时代。它将以个人为核心,重新架构互联网。方兴东说,作为基于博客的门户网站,博客网在信息的组织方式上实现了由集中式向分布式的转变,在信息传播方式上实现了由一对一向多对多的转化。这一改变使得博客网较过去的网站更富个性化和生活化。“博客网”的愿景是“你我的网络”,她的宗旨是为所有网民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和深度沟通的网上家园。

  会上,由中国互联网界两位重量级人士姜奇平和胡泳担任联合主任的“中国博客研究中心”宣布成立,并向著名博客王建硕颁发了“一千零一页”成就奖。(楠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