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外资参股加油站杀入辽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1:4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刘洋)现在,在沈阳街面上看到的加油站,不是中石油就是中石化的,但很快我们就能看到新面孔的加油站了——中外合资的中化道达尔燃油有限公司开始在辽宁地区招聘加油站站长,其业务布局将随后展开。辽宁成品油零售市场将首次迎来外资参股加油站。

  加油站招兵买马

  今年3月获准组建的中化道达尔,经过几个月的筹划,终于在辽宁展开了具体行动。昨天,记者从该合资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开始了在辽宁范围内的大规模招聘,招聘主要职位是加油站站长及加油站网络发展主管,负责该公司在辽宁地区的业务。

  招聘至9月底结束,随即该公司将在辽宁地区正式开展业务。布局北方零售网

  从未有外资进入的辽宁成品油零售市场,此番迎来了中外合资公司,而且外资公司的背景不可小觑。法国道达尔公司是世界第四大石油和天然气集团,业务遍及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与中国第四大石油企业中化集团在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有超过10年的密切合作。

  据透露,此次双方之所以选在中国北方地区发展成品油零售网络,是因为道达尔的主要竞争对手 B P、壳牌等几乎没有涉足北方地区,另外,双方合资的成品油零售网络形成后,将为其在大连的成品油产品销售提供便利,形成完整的成品油产销体系。能掀起多大风浪?

  辽宁省商业厅对今年上半年辽宁成品油市场的统计显示,中石油占全省市场资源供应总量的75%左右,中石化和社会单位占市场资源供应总量的25%。在中石油及中石化一统天下的辽宁成品油市场,中化道达尔的进入将掀起怎样的风浪,以及是否能引起成品油零售价格的变化,都还有待观察。

  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化道达尔对辽宁市场的雄心。据记者了解,此次中化道达尔将对辽宁精心布局,不仅包括指定专人分析潜在油站或地点,进行采购、租赁。同时,还将采取打通本地加油站的方法建立合作关系,也不排除收编辽宁本地加油站的可能。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