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百事澄清无意竞购达能 达能的股价出现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0:39 东方早报

  笼罩于法国人身上的恐慌终于消散。法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AMF)周一表示,百事可乐已向其澄清无意竞购达能。此言一出,达能股票高涨之势也戛然而止,当天达能的股价出现大幅下跌。

  AMF发言人Charlotte Judet当天表示,百事可乐公司近日已向AMF表示,无意竞购法国食品及饮料生产商达能集团。

  达能当天也对百事可乐的上述决定表示欢迎,称百事可乐的表态将结束市场上近两周来的无端揣测。

  由于近期市场盛传百事可乐有意将达能纳入囊中的消息,达能的身价迅速飙升。自本月初以来,达能的股价上涨27%。然而当周一百事可乐澄清无意竞购达能后,达能在美国股市的股价即下跌4.6%至20.03美元,在法国股市的股价也下跌7.5%。同时,百事可乐的股价当天在纽约股市下跌26美分至54.57美元。

  事实上,由于达能股票近期内的上涨相当离奇,AMF此前已经表示,将彻查本月达能股票上涨背后的原因。

  Judet指出,已有部分小股东起诉达能股票涉嫌操纵股价,而AMF也已着手对其进行独立调查。“AMF已开始对近几周内达能股票的买入和卖出进行系统化的监督和技术上的调查。”Judet表示,调查并非一蹴而就,可能需要几天甚至几周才能完成,且AMF可能不会公布调查结果。

  对于近期的收购传言,法国各界纷纷表示不安。法国社会事务部长让-路易-博洛19日明确表示,法国政府将“竭尽全力阻止恶意收购”。他把达能称为法国“无与伦比的财宝”。

  20日,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他已给达能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里布打过电话,代表政府支持达能“躲避令人厌恶的竞购者”。

  从营业收入看,目前达能是全球第六大食品及饮料生产商,旗下拥有达能酸奶和依云矿泉水等知名品牌。公司每年销售15亿瓶矿泉水,占据国际鲜奶市场近20%的份额,还是欧洲最大的饼干生产商,长期以来一直是法国民族企业的骄傲。

  作者:早报记者 俞佳 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事新闻 全部达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