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创维针对WEEE与RoHS指令逐步推行零铅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3:3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深圳2005-07-26(中国商业电讯)——针对欧盟即将施行的WEEE和RoHS两个环保指令,日前,创维集团(创维数码,0751-HK)在深圳召集500多家国内供应商签订“绿色供应链协定”,逐步推行零铅工程,确保出口欧洲的产品达到要求。

  创维

  集团董事、副总裁赵克俊表示,创维集团此次召开全国供应商大会,并与供应商签订绿色供应链协定等一揽子协定,标志着创维产品将逐步走向“绿色制造”,意义重大。零铅工程符合消费者越来越强烈的环保和健康观念,对于创维彩电未来出口欧洲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创维现在销售的彩电开始使用这项技术,而且在别的材料替代技术方面也取得了成果。

  赵克俊表示,创维针对内销的产品也将逐步采用新的环保标准,研制和生产“健康电视”,满足和优于国家标准,为国内的消费者和环境提供绿色保护。创维是深圳唯一一家“户籍”在深圳的知名民营电视机生产厂家,要与建设“绿色深圳、和谐深圳”的市政府发展纲要相适应。

  此次创维与供应商签订的主要协定包括:创维合格供应商资格准入条件协定、绿色供应链部品质量保证协定、供应链关键件安全件季度沟通会协定、技术创新与交流协定等。

  创维

  新任CEO张学斌称:“WEEE&RoHS指令的实施对电子电器产品生产供应链产生影响。要求我们更加注重环保和健康问题,创维‘健康电视’将沿着这一方向发展。”

  创维

  今年6月份电视机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4.7%,6月液晶显示电视机及等离子电视机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509%,海外市场销量上升119%。产销两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供应商的精诚合作和支持。欧盟两个指令既是压力,同时也是创维产业升级的良机,创维将积极应对,与供应商建立良好的绿色伙们关系,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和科技创新能力,从容跨越欧盟的绿色壁垒。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