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在白云机场乘车更方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5:1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记者24日从白云机场获悉,白云机场交通整治措施将有所修改。蓝牌小车将可到出发厅一楼第4、5道短暂停留候客。这样乘车旅客无须到停车场找车,可以直接在航站楼出口处上车,免受日晒雨淋之苦。

  可在航站楼出口直接搭车

  据悉,自本月20日以来实施的机场交通整治,旅客和车辆合理分流,出租车、大巴车各行其道,以往拥挤、堵塞的现象已不复存在。社会治安和秩序进一步好转,偷盗、坑蒙拐骗等违法行为被严厉打击,派卡族、卖盒饭等现象销声匿迹,出租车候车时间由过去的5个小时减少到了2个小时,旅客和的士司机纷纷拍手称快。

  在机场交通整治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机场集团管理公司党委书记冼伟雄主持了会议。针对前一阶段交通整治措施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有待改进的问题,提出了新的配套措施。为了搞好这次交通整治活动,机场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斥资1000多万资金对场地、指示牌等设施设备地改造。

  为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新方案将解决旅客到南停车场乘车日晒雨淋的问题。机场拟在近期改造南停车场北端,把出发厅一楼第4、5道的两端封闭,与南停车场相连,作为小型车上客道,允许接客车辆短暂停留候客。这样,乘坐私家车的旅客无须到停车场找车,可以直接在航站楼出口处上车,免受徒步上车遭受日晒雨淋之苦。

  带大件行李免费乘摆渡车

  据介绍,新的整治措施将发挥公共交通优先的原则,让机场大巴、出租车、蓝牌小车、旅游大巴、军警车等各种车辆各行其道。空港快线和机场快线大巴车辆进入到达区第1车道候客。出租车进入到达区第4车道排队候客。旅游大巴、中巴将在指定的地方停放,与蓝牌小车分开,并大大缩短旅游团队的步行距离。同时增加旅客摆渡车来回穿梭。机场方面将设置旅客摆渡车辆,让老弱病残的旅客和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免费乘坐前往南停车场或北停车楼,减少旅客们的负担。

  新措施还包括对机场内的指示牌进行优化。增加、修改、优化航站楼内到达旅客的指引标共44处,保证到达旅客合理分流并通过正确路线找到所需的交通工具,增加19个固定导乘岗位和5个流动导乘岗位,为旅客提供清晰的指引。(来源:信息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