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首家沃尔玛店内设药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专家称:此举有利于促进上海药品流通体制改革

  本报记者 任绍敏 发自上海

  昨日,位于上海南浦大桥浦东侧的沃尔玛购物广场首次对外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商品已经堆放齐整,并打上了价格标签,“天天平价”的标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正
在为28日的开业作准备。令人注意的是,除了自营珠宝和冲印服务,沃尔玛还推出了药品服务,与沃尔玛有合作关系的中联大药房租赁南浦大桥店的场地,在购物广场内销售乙类处方和非处方药品。

  上海流通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汪亮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卖场经营药品对现有药品流通体制改革起到积极作用。他分析说,大卖场布局一般贴近社区,在综合性购物场所加入药品经营,方便居民综合性消费。沃尔玛这样的大卖场增加药品服务内容,必然对传统药品经营网点形成冲击。可以预计的是,在内环线以外一些新建社区,大卖场经营药品作为一种新的药品流通业态,将逐步替代传统小药房。

  汪亮同时表示,沃尔玛此举也值得上海本土商业企业反思。沃尔玛这样的外资企业可以整合不同资源,而本土企业集团既有药品流通企业、又有大卖场等不同的企业业态,为什么自己的资源不能有效整合?他说,“十一五”期间,商业竞争是本土商业企业和跨国企业近距离、内涵式的竞争,拼的不再是布点,而是资源整合的能力、经营思路和服务,是更高层次的竞争。

  沃尔玛在上海的另外两家店老西门和五角场店何时开出,一直受到广泛关注,对此,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东区营运总监李庆权透露,两家新店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预计明年年底前开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