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全球6大邮政联手速递网 亚洲主要城市实现2日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2:2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7月25日,中国国家邮政局联合五家全球邮政———澳大利亚邮政、香港邮政、日本邮政、韩国邮政和美国邮政,在香港宣布:将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市场正式启动邮政特快专递(EMS)承诺服务。

  在一份新闻公告中,香港邮政署长蒋任宏表示,整个网络拥有的投递点将超过2.61亿个,邮件收发点超过14万个,员工达160万人。规模之盛,覆盖点之多,当今无一速递公司能
及。服务包括从亚洲主要城市间的2日递、到亚洲其他地区与澳大利亚的2-3日递、再到美国的5日递不等。

  中国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马军胜表示,“参与此项合作的6个邮政已在各自市场为广大商业用户提供了高效率、专业化的邮递服务。”据悉,六邮政中,每一家都拥有覆盖广泛的国内快递服务网和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将这些网络整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限日递服务,即交寄的快递邮件在承诺的日期当天或之前投递,包括周六和周日。与私营快递商的收费相比,企业使用该网络可节省多达60%的快递成本。加上这个网络拥有广泛的收寄网点,对中小企业和零散客户特别吸引。

  同时,六邮政已建立了独具特色的通信地址邮政编码数据库,使得客户可以通过80亿个邮编了解投递信息。客户也可以上网查询邮件从收寄到投递的全程信息。

  作者:本报记 卫容之 发自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速递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