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风汽车三大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3:5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襄樊2005-07-25(中国商业电讯)——东风汽车(600006)实施的销量提升、效益提升、品质提升等三大战役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6月30,东风轻型商用车上半年销售创历史新高,销售47456辆,同比增长了54.17%,完成了年度目标的56.16%。其中,整车销售39803辆,同比增长65.43%,年度目标达成57.69%。

  旗下的郑州日产也在SUV\皮卡市场竞争白热化、自身品种相对单一的营销环境中,实
现汽车销售9744辆。

  作为中国轻型商用车主流制造商,为提高对大东风的贡献度,今年初,“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提出了2005年的营销重心放在调整产品结构和提升产品品牌认知度上。具体的策略是,实施销量提升、效益提升、品质提升等三大战役。

  经过半年的攻坚,三条战线捷报频传。

  销量提升战役战果凸显

  上半年,围绕销量提升战役,“东风汽车”在新品推广和网点建设上实现突破。表现在细分市场趋于科学合理,个性化的产品受到目标市场的欢迎。在优势主导产品增量趋于平缓时,增量来源于战略性新品。

  针对国内城际物流市场推出的3吨级东风康霸,作为国内最佳物流用车,实现销售1091辆,同比增长近6倍;致富小卡性价比优势显著,大有后来居上之势,销售7492辆,同比增长了320%,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66%;工程车东风金刚掀起了一股旋风,销售5667辆,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61%;6月中旬推出的2吨级东风金霸,是一款全新驾驶室、目前唯一符合行业最新法规的车型,仅6月份,就在广东、江浙沪等试点区域市场实现销售501辆。

  海外事业拓展有了新的突破,东风轻型商用车品牌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在提升。上半年出口达1898辆份,同比增长了308%。同时,客车、客车底盘、皮卡的市场表现也不错。客底销售了7405辆,同比增长了近13%,远远高于行业增速。客车整车销售同比增长近59%。皮卡销售近1000辆。

  同时,依据“星河计划”要求,改善网络结构,加大了销售目标考核力度,全面筛选和确认代理商单一品牌、全品牌代理的能力,重点推进了B、C、D级形象店的建设。

  效益提升战役初见成效

  为切实改善汽车销售收益,东风轻型商用车高附加值产品在销量中的比重加大,按产品结构销售汽车的目标基本实现。在此基础上,从研发、采购、制造、物流、销售等环节入手,通过技术降成本等科学手段,确保了汽车业务收益有了较大幅度提高。

  品质提升战役渐入佳境

  在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和处理表面光亮度的最先进手段――“达克洛”工艺基础上,全面导入、推进日产品质保证系统,并着力建立适合“东风汽车”运行特点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品质的继续提升。同时,完善新品品质保证机制,加强新品品质管控,确保了推出的新品在市场上一炮打响。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