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亲历哈6魔法时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28 时代人物周报

  Jason发自伦敦

  真是机缘巧合!在伦敦,我这个伪“哈迷”竟然混在真“哈迷”中,亲历了一把狂热的“哈6魔法时刻”。

  牛津街(Oxford Street)是伦敦西区最为繁华的商业街,拥有100多年的老牌奢侈品公
司Selfridges、著名的连锁百货公司Marks and Spencer的全球旗舰店。其中自然也包括英国最大的连锁书店Waterstone's。巨大的人流由4个地铁站和5条公共汽车线路席卷而来,即便是一周前刚刚发生的伦敦恐怖爆炸事件,也不能阻挡他们对每年例行打折促销活动的投入热情以及这座城市的活力。

  7月15日中午,我买了一张伦敦地区最受欢迎的晚报《Evening Standard》,头版仍然以发现四个恐怖分子的录象截图作为头条新闻,恐怖的阴影仍然笼罩着伦敦。但Waterstone's书店却完全不管这些,巨大橱窗中早已矗立了整个夏天的《哈6》发售倒记时广告牌,上面显示再过9个小时就是这本书的全球首发式。

  我特地跑到牛津街,才过中午就看到已经有穿着黑色魔法衣的孩子们出现在书店里。他们开始购买各种包装样式的前5集《哈利·波特》以替代自己手中那本早已经被翻烂的书,更多的孩子开始用扫把和斗篷演示书中魔法;而那些成熟的哈迷则带着行囊在书店里闲逛,并随时留意着开始排队的时间——看那表情,似乎不是在等待花16.99英镑买一本书,而是在准备一场战争。

  下午3点刚过,穿着黑色T恤的员工开始在外用活动栅栏隔出一条一米宽的通道,并用带有书店logo的金色气球加以标示。最前边的位置迅速被几个穿着黑色魔法衣的孩子占据,随之而来的电视、报纸记者又用一通猛拍,证明了队伍刚刚形成之时即具有的巨大的新闻价值。

  一些游客也被吸引过来与他们合影,但固执的孩子们不和“麻瓜”(Muggle,书里对不懂魔法的人的称呼)为伍——除非你也同意披个斗篷或者拿个扫把才行。

  不一会儿,队伍越来越长,竟然拐出了牛津街。Waterstone's书店的店员为所有排队的哈迷提供水和饮料,周围快餐店的伙计也趁机推销外卖。长长的队伍,预示着,对于所有的“哈迷”来说,今晚将过得格外缓慢。

  7月15日下午6点,Waterstone's书店随着牛津街上的其他店铺一起关门,接着所有的店员都被召集起来应付零点的首发。同此前一直在周围观察的相对成熟一点的读者一样,店员们的紧张更似将临大“敌”。

  与此同时,英国皇家邮政的几百辆卡车也开始被调动起来,应对选择了邮购业务的读者。

  0点01分刚过,被码成一座座小山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一比一的真人海报和玩偶的装饰下,矗立在书店一层的中央。

  20个收银机一刻不停,打印机的声音和书迷的欢呼,几乎让你感觉自己是在英超联赛的赛场,而不是一贯安静的书店。

  被这样的欢呼淹没的还有一位绅士的抱怨,这位先生在这个夜晚想要买一本填字游戏的书,结果他在四层楼的书店中,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帮助他的人。在这样一个日子里买一本书名不是《哈利·波特》的书,实在是有点自找没趣。

  并非Waterstone's,英国几乎所有的书店在这一天都几乎只卖一本书,惟一不同的是速度:Tesco是24小时40万册,WH Smith 的速度是每秒钟13本,而在英国这一天的总销售记录为200万册——这就是哈利创造的魔法夜晚。

  我这个伪“哈迷”舍不得花冤枉的16.99英镑,目瞪口呆看了一顿热闹,劈里啪啦拍了一堆照片,打道回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