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沃尔玛上海第一店28日开张 六成食品采自本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3: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世界最大零售商美国沃尔玛在上海的第一家门店将于28日开张。记者日前从沃尔玛中国总部获悉,为让沃尔玛沪上第一店的商品结构具有竞争优势,350家来自上海本地的供应商第一次“走进”了沃尔玛全国采购体系,这让沃尔玛采购体系中上海供应商的规模翻了近两倍。

  沃尔玛上海第一店位于浦东新区临沂北路,商场建筑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商品种类约为2万种。“沃尔玛上海第一家店30%比例的商品是上海当地采购的,共由550多家上海供应商提供,主要是土特产、生鲜食品和家电。其中主要是食品供应商,占到60%的比重。”沃尔玛中国总部高级公关经理曾强在深圳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上海糟货生产商———“一只鼎”首次进入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的采购体系。曾强表示,类似“一只鼎”这样第一次进入沃尔玛采购体系的上海本地供应商目前共有350家。此前,共有白猫集团、冠生园、光明乳业等近200家上海供应商进入了沃尔玛全国供应商体系。借助沃尔玛在上海开店,沃尔玛的上海供应商大幅扩容,一下增加到了550家,在数量上几乎翻了两倍。“如果上海供应商有合适的商品,我们欢迎他们积极与沃尔玛采购部联系。”

  此外,沃尔玛上海首店还将引进三个特色自营项目,分别是自营眼镜、自营珠宝和自营照片冲印服务。据介绍,沃尔玛引进的自助式数码快速冲印机,可在11秒内将手机照片、数码照片冲印完毕。

  据悉,沃尔玛已在中国开设有42家购物广场、3家山姆会员店与2家社区店三种业态。沃尔玛上海第一店———南浦大桥店则属于购物广场,它将是沃尔玛在中国开设的第43家购物广场、第48家门店。曾强表示,山姆会员店与社区店是否会进入上海,目前还在考察阶段,没有形成具体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