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沃尔玛首店率先推行食品召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8:30 东方早报

  实习生 张巧玲 早报记者 单芸

  7月28日,沃尔玛将在浦东南浦大桥开出其沪上首家购物广场店。昨天,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南浦大桥店作为我们进驻上海的首店,一定会保证所有食品的安全。所以特别启用了整套全新冷链管理,为上海市民在超市购买熟食等产品提供信心保证。此外,沃尔玛还在上海卖场系统率先推出食品召回制度。”

  常阿姨家里一日三餐的原料采购基本都在超市完成,但是常阿姨说:“我唯一不敢在超市买的东西是熟食。因为我看不到它加工、运输的全过程,不知道它是不是地下工厂等小作坊里加工出来的,也不知道它在运输过程中是不是新鲜。”沃尔玛进沪后,可能将完全改变常阿姨这样的心态。

  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绝大部分易腐败食品和原料都是通过冷链控温的方式运送;而国内采用冷藏冷冻车运送易腐败食品及原料的供应商较少。而所有为沃尔玛提供生鲜熟食的供应商都知道:进沃尔玛的货从生产出来的那一刻就必须采用冷链管理。这在其他卖场系统都没有如此严格的规范。沃尔玛表示:“我们规定生鲜熟食的供应商必须投资设备达到食品冷链的要求,并在超市的收货处检测食品温度以保证安全。”

  “此外,我们还率先在沃尔玛南浦大桥店启动食品召回制度。一旦市场上某种食品发生质量问题,或被国家相关监管部门爆光发生问题,我们都将立即启动召回制度。”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对于国际上非常关注的食品中过敏性物质的管理和标识,营养标签的明示等制度,我们也正在进行相关措施的制定和推动实施工作。”

  “我们委托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对各店每个月进行食品安全操作的检查。”发言人还表示,“食品安全的保证已经成为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强大竞争手段。目前,沃尔玛的食品安全质量投诉率占每月投诉率的2%~3%,这在全国卖场系统中是最低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