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港支线廉价航空纷抢内地二线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4:0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香港中富航空、港联航空正计划年内陆续开通多条内地二线城市定期客运航线,打破目前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垄断”香港与内地航线的局面。

  国泰航空公司北京首席代表梁广权昨天表示,国泰也计划进入内地二线城市,由于竞争的差异化,中富、港联两家支线廉价航空公司的进入内地不会对国泰产生大的压力。

  梁广权称,国泰将加强最重要城市北京、上海主要航点的力量,进入二线城市还处在市场研究中,不过,二线城市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中富、港联的先期进入不会给国泰以后的进入带来影响。

  8月份,中富航空将开通香港来往昆明和桂林的定期航线,来往杭州和南京的航线现正在努力争取中,连同在今年先后开通的南宁、济南、海口和三亚四个航点,中富扩张迅速。

  目前,中富航空已取得香港空运牌照局发出约14条内地航线的经营牌照,但获经济发展及香港劳工局批出的航权只有9个,包括温州、梅县、南宁、济南、海口、三亚、昆明、桂林和天津。

  另外,港联将在9月开办最少每天一班来往广州的航线,到10月开辟杭州线,月底前再增加一个航点,暂定重庆或宁波。

  为何中富、港联不进入北京、上海市场呢?业内人士说在内地与香港的航权谈判中,除国泰、港龙外,其他的航空公司没有飞北京、上海的航权。

  两年前,国泰复航香港至北京航线,5月此航线由每周三班增至每日两班,同期,到上海的货运航线开通。梁广权说:“国泰与中富、港联市场定位不同,国泰60%的旅客是全球中转性的,价贵服务质量高,从高档人群为主;而中富、港联是低票价定位,双方存在市场差异化,它们进入内地不会对国泰产生大的影响;另一方面,通过入股国航,国泰还将借助国航进入内地更多的城市。”

  作者:喻春来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