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上半年湖北航空市场保持“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2:4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林桦、刘军兵报道:今年上半年,湖北航空市场继续保持活力,呈现持续上升态势。据统计,1—6月湖北机场集团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28.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94万吨,保障航班起降26153架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78%、5.51%和5.23%。

  总体来看,集团公司下属各成员企业的航空主营业务量是有升有降:天河机场和恩施机场以及宜昌航管站在增长,襄樊机场出现下降。

  天河机场

  上半年武汉天河机场航空主业的发展趋势向好,保持上升势头,累计完成客流量22.2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9330.4吨、航班量24699架次,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83%、5.51%和4.44%。一季度因有春运的拉动,客流量同比虽有增长,但增幅小,只有3.02%;二季度客流量增幅较大,达到8.61%,是一季度的两倍多。这说明,集团公司上半年积极展开营销攻势,向航空公司推介机场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以来,湖北机场集团在确保安全生产、保持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积极推行首都机场集团的整体营销策略,面向各航空公司积极推介各成员机场,深入开展市场调查与分析,为航空公司开辟新航线提供有效的市场信息和数据支持,从而与各航空公司形成了相互依存、互利双赢的合作关系。海南航空5月增加了武汉—恩施航线的航班;东航武汉公司上半年新增了两架波音737-800型飞机;目前,天河几场已经与邮政航空、鹰联航空签订了地面代理协议,与奥凯航空、春秋航空的地面协议也正在接触和商谈中。

  恩施机场

  上半年恩施机场的航空主业业务量上升幅度较大,完成的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分别为30456人次、35.1吨和1046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为32.19%、28.1%和56.59%。恩施机场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预计年底前可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将可起降大中型飞机,从而使制约恩施机场发展的“瓶颈”得以打通。恩施—武汉航线目前由海南航空独家经营,运力不能满足市场需要,4月份恩施机场通过航线推介会,主动向南航、东航推介自己,促使海航增加了该航线航班;随着改扩建工程的完工与启用,南航也将在这条航线上投入运力,海航独家垄断经营的局面将被打破。由此可以预见,恩施机场的航空主业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襄樊机场

  上半年襄樊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9216人,同比减少14.98%;完成货邮吞吐量66.8吨,同比减少1.04%;保障飞机起降408架次,同比下降23.88%。湖北机场集团今年初重组襄樊机场后,已着手对机场进行改造,同时开展航空市场调研,为增开航线、增加航班做准备。

  宜昌航管站

  上半年宜昌航管站指挥飞机2743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5%,确保了安全。湖北机场集团公司上半年完成的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航班量,分别只占年度任务的42.42%、43.14%和47.85%。(来源:武汉天河机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