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纺织品出口新办法实施首日 广东纺织品出口冷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治 韦志军 国华)七月二十日是中国《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实施的首日,广东海关各口岸与以往相比,纺织品出口显得冷冷清清。二十日当天,黄埔海关没有接到一票往欧盟的纺织品出口报关单。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十九日夜里还有企业连夜向海关申报出口往德国的服装。

  黄埔海关关员称,中欧纺织品贸易协议达成之后,六月十一日到七月二十日,是临时许可管理执行空档期。这期间,纺织品企业疯狂对欧抢闸出货,报关量迅猛增长。

  六月份,广东省对欧盟出口设限的十类纺织品达到了一点三亿美元,比五月增长了百分之六十九点九,是今年上半年月均出口额的二点一倍。

  目前,今年对欧盟的全年出口配额几近用完,从而使企业面临着无许可证出货的局面。

  《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规定,对列入《管理商品目录》的商品实行临时出口许可管理,凡是列入了《管理商品目录》的商品,外贸经营者应在出口前向当地的商务主管部门办理临时出口许可审批管理,并申领许可证,凭许可证向海关办理报关手续。

  目前,中国实行临时许可管理的纺织品主要是中欧协议涉及的十类纺织品和美国对中国设限的七类纺织品。从二十日黄埔海关各口岸现场反馈的情况来看,新政策实施后,国内纺织品往欧盟的出口降至谷底。

  据有关专家介绍,面对新的形势,纺织品企业应该合理安排生产和出口,并积极转变思路,转变出口策略,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打响自身的品牌,以品牌营销超越传统的数量型出口增长方式,走出出口困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纺织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