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坐飞机莫买空心保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湖南保监局与省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发布消费警示:近期我省已发现有人假冒“长沙三和”等名义,向乘机旅客兜售外地非法入湘的航意险保单的案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航空意外险及其替代产品时,需注意甄别真假保单,提防出现无效的“空心保单”。

  据保监局人士介绍,所谓“空心保单”,就是未经保监部门许可的、违规的保单。这
些保单不是旅客投保项目资料不全,就是投保人身份证号码录入错误或空白,有的甚至是假保单、地下保单。旅客拿着这样的“空心保单”登机,万一发生意外,就难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目前星城航意险保单仅在长沙黄花机场候机大厅和“长沙三和航空”等取得保险代理资格的机票销售点才有售。如果在机场、机票代售点、旅游机构网点附近遇到有人兜售诸如“短期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交通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保单,消费者完全可以怀疑其真实性。

  长沙地区的航空意外伤害保险是以各家保险公司共保的形式运作。航意险保单格式统一,保单下方印有参与共保的保险公司航意险专用章,保单信息也进入了全国联网系统的数据库。

  湖南保监局人身险监管处有关人士提醒市民:一、所有手写保单都不要买。在机场和代理点销售航意险及其替代产品,必须实现电脑联网出单。二、不从个人手里买保险。合法代理机构的营业场所悬挂有保险监管部门核发的《保险兼业代理许可证》,并在“代理险种范围”一栏中明确规定有“航空意外险”的内容。三、没有附带保险条款的保单不要买。航意险或替代产品的保单上?熏一般在背面印刷有条款摘要。四、检查防伪标志。航意险产品及其替代产品保单都会采取一些防伪措施?熏如在保单上一般印有暗色底纹。(王 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