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DHL中国质量控制中心昨起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夏炜 发自北京

  中外运敦豪昨天宣布,位在北京的中国质量控制中心(QCC)正式开始运营。作为物流质量控制和预警系统的“神经中枢”,该中心是中外运敦豪在国内建立的第一家同类机构。

  中外运敦豪的外方股东DHL公司曾在新加坡开设亚太区质量控制中心,此后共在亚太成立了11个中枢级(国家级)质量控制中心。

  中外运敦豪董事副总经理商强介绍说,物流质量控制中心能通过对货物流动状态的动态管理,确保为客户提供即时的货物监控和预先风险防范。

  DHL在一项对其客户的调查时发现,客户需要实时关注货物供应链状况,并希望得到服务偏离(或突发事件)的预先通知。“我们不能让我们的货量规模成为关注每一宗货物、每一位客户的借口。”商强表示,这是中国质量控制中心组建的原因。

  中外运敦豪全国物流中心经理李健仪告诉记者,在中国质量控制中心组建前,货物实时监控工作由运营部门完成,现在统一收归中国质量控制中心,今后还将下设3个区域质控中心和72个口岸质控中心。南方区质控中心将在今年11月在广州白云机场成立,此后设在上海的东方区质控中心也将组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