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沪皖能源合作项目淮南田集电厂开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秀中 通讯员 龚国平 发自上海

  昨日,国家“皖电东送”工程、上海和安徽能源合作重大项目——安徽淮南田集电厂两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在安徽淮南市正式开工。

  在沪、皖双方确定共同支持安徽煤电基地建设,加快电力合作的背景下,上海电力
股份有限公司和淮南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淮沪煤电有限公司”,双方各投资50%,在淮南建设4×60万千瓦田集电厂和一对可开采储量12亿吨、年产500万吨煤炭的丁集煤矿。

  淮南田集电厂一期工程总投资53亿元。工程为煤电一体化经营的坑口电站项目,燃煤由矿区专用铁路直接送达电厂,煤资源丰富,供应可靠。两台机组计划于2007年并网发电。该项目已被国家列入“皖电东送”计划和华东电网“十一五”电力建设规划。

  在开工仪式上,两地发展改革委签署了《关于安徽淮南田集电厂建设和供购电问题的合作协议》,确定将田集电厂纳入上海市电力电量平衡,项目建成后所发电量将全部送上海,双方支持在适当时机再启动田集电厂二期工程建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