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鞍山环保部门将建议吊销噪音扰民饭店的执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1日电 (杨琳、陈光明) 记者从鞍山市环保局获悉,7月末开始,鞍山市环保部门对油烟和噪声不能在规定期限内达标排放的饭店,将建议工商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

  饭店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由来已久,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持续高温,晚上到饭店喝啤酒吃烧烤成了人们休闲的一种方式。据了解,目前坐落在市区居民区内的饭店约有数百家,
一般都是人流密集,有的就在居民楼的一楼。这些饭店经营到深夜甚至凌晨,食客的吵闹、业主的吆喝和锅碗瓢盆的撞击让附近居民无法入睡。仅今年上半年,鞍山市环保局受理的噪声污染投诉就达到222件,接近投诉总数的一半,尤其是入夏以来,环保部门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关于饭店噪声或烟尘扰民的投诉。

  鞍山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以往,对于饭店噪声扰民现象,环保部门一般采取限期整改等处罚措施,但处罚后经营者往往照常经营,"吵闹照旧"。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饭店油烟和噪声扰民的问题,今后环保部门在接到关于饭店油烟、噪音扰民的投诉后,将检查、监测油烟和噪声是否超标,对于油烟和噪声在规定期限里不能达标排放的饭店,先行吊销其环保手续,并致函工商部门,建议吊销其营业执照。

  记者从鞍山市工商局了解到,接到环保局对油烟、噪声扰民饭店的处罚决定等相关材料后,工商部门将尽快调查核实。对确实不具备经营条件、又无能力改变的饭店,将建议其变更或注销执照,如果该饭店仍然在影响环境的情况下经营,工商部门将吊销其营业执照。(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