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我的幸福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6:3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老公,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不管发生任何艰难险阻,他总是走在我的前面,不让我受到任何惊吓或者责难。用他的话来说,他是大树,我是猴子。猴子只有缠绕、跳跃在大树周围玩耍,才能多一些开心和快乐。而大树却只能挺直腰身任由风吹雨打。

  记得2003年我和老公到五指山漂流。一路上我兴高采烈,手舞足蹈,在想象中期盼着
。到达目的地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登上了一艘气船。老公看着我这个模样边笑边摇头,说我是个疯丫头。正当我得意地感受着激流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由于我的贪玩儿和鲁莽,我们的船转了个圈,船尾朝前,在湍急的水流中翻了过去,掉下了两米多的落差。老公以最快的速度站了起来,而我却结结实实地被压在船下翻不了身,被水冲出了很远。当老公发现身边没有我时,我已快掉落下一个瀑布。老公不顾一切地扑向我,大喊着我的名字。我想回答,可是一张嘴就喝水,已无力说话。我的身下全是坚硬无比的石头,并且每一块都像刀子一样,鞋子也被水冲走了。我不知道老公是以怎样的速度把我救起来的,我只感到天旋地转,浑身发抖。等我稍微清醒一些时,回忆起刚刚的瞬间还感到后怕,可嘴上却在胡言乱语,说着真好玩。但再回过头看看老公,真是可以用遍体鳞伤来形容他,前胸、后背、大腿、屁股,没有一处是好的,全被石头剐出了血。这时,我的思维仿佛才恢复正常,心疼得边哭边内疚。事后,我问了老公一个很无聊的问题:那么危险的时刻,救我的时候想些什么。老公的回答既平凡又令我感动。他说如果换了别人他也一样会去救的,但因为是我,所以他有了很多担心。

  在家里,老公是个纯粹的大男人,大事小事他全包。我倒像是一个上幼儿园的孩子。我说,老公我渴,他会说,自己去倒,然后端上来一杯冰凉的果汁;我说,老公我饿,他会说,那就饿着吧,然后煮来一碗打着荷包蛋的面条……空勤人员的生活常人是无法想象的,对于我们来说,十天半月不见面没有什么稀奇,短信成了我们沟通的最佳方式。我们总是互相鼓励着,安慰着,传达着彼此的想念与爱恋。“老婆:我晚上备份航班,要凌晨两点多才能到家,锅里有海带排骨汤,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还有绿豆汤,糖在抽屉里。我不在家,你要照顾好自己。”“老婆:生日快乐!再陪你过一百个生日我就知足了。”

  2004年4月25日,一个让我痛不欲生的一天。我们失去了我们的第一个孩子,一个只在我肚子里生存了不到60天的小生命。那时,我在哈尔滨,而他却在海口。由于工作的原因他无法陪伴在我的身边。我知道,他比我更难过,他是一个那么喜欢小孩的男人。那天晚上,我哭成了个泪人。半夜时分,我收到了老公的一条短信:“老婆;是缘分和爱情让我们牵手今生,快乐我们一起享受;痛苦我们一起承担;阳光风雨我们一起走过;原谅我不能在你身边陪伴着你,委屈你了,我心爱的人!今天的痛苦往往预示着明天的幸福,别太难过,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正是这样的一条条短信,让我有了内心的支撑,给了我坚强的勇气。那一晚我们彼此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生活因为平凡而感动,因为真实而生动。尽管工作有很多艰辛,但我们快乐着;尽管生活有很多压力,但我们幸福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地变老,收藏起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南航海南公司)

  作者:问笛

  (来源:中国民航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