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亚洲轮胎翻新巨头来华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中国市场翻新轮胎使用量只占总使用量5%的市场潜力吸引了国外汽车轮胎翻新公司来华掘金。日前,亚洲最大的橡胶制造厂、轮胎翻新公司———马来西亚顺行橡胶有限公司在华推出新捷计划,广泛寻求合作者,共同开展轮胎翻新业务,预计2010年能占到中国翻新轮胎市场10%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到2004年,中国橡胶消费量已占世界首位,与此同时,用于轮胎生产的原材
料———天然橡胶却有70%依赖进口,每年废旧轮胎的产生量达到1亿条。据介绍,实际上废旧轮胎中近一半的旧轮胎完全可以翻新再利用,一般新轮胎在使用时都设计了2次的复新。翻新轮胎可以节约70%的石油资源,售价比新轮胎低30%~50%,现在翻新轮胎与新轮胎在美国的使用率是100:135,在澳洲和马来西亚等地是100:100。不过,由于我国消费者对翻新轮胎的认识不够,所以目前翻新轮胎使用量只占轮胎总使用量的5%,这让国外轮胎翻新公司看到了巨大的市场。

  据悉,顺行公司推出的新捷计划类似于目前商界流行的连锁加盟形式,顺行将给合作者提供进入翻新轮胎领域的全套方案,包括技术、设备、原材料、管理模式和推广支持。

  中国轮胎翻修利用协会会长姜治云向记者透露,我国新的《废旧轮胎回收管理条例》目前已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案头,如果明年能顺利出台,我国的轮胎翻新条件将大大提高,他预计2010年翻新轮胎的使用量达到2000万条,是目前的5倍,而翻新轮胎企业能达到五六千家。(汽务)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