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欲扶持汽车民企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广东省政协组织的视察团将于本月下旬对“广州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广东将积极支持一批民营骨干汽车企业做大做强”。在日前广东省政协为此召开的预备会上,广东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向与会政协委员汇报时透露了一串关于广东省汽车工业产业发展信息。

  广东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将考虑在广州、江门两市中择优选一,向国家申
请建立一家“国家摩托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提升广东省摩托车产业在全国行业的地位和提高整车开发能力。

  据透露,广汽本田发动机计划开展二期扩建工程,目前核准二期扩建工程的申请报告已提交广东省发改委。同时,广州汽车集团与日本中央精机公司成立生产铝轮毂的广州中精汽车部件公司,计划投资总额46.8亿元,中方占40%,日方占60%。

  此外,广东将积极支持一批民营骨干企业,包括东莞金星宝腾跑车、轿车项目,广州宝龙集团轻型车项目及一批专用车生产企业,如深圳中集、东莞永强、广东粤海、广东明威等。(汽商)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