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欧洲厂商追捧双离合器变速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据国外专家最新预计,最近几年,无级变速器在美国和日本的需求量将会增加,双离合器变速器将在欧洲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一家调查公司的欧洲传动系预测部门经理安德鲁称双离合器变速器将终结无级变速器在欧洲的前途。另外一些专家则出言较为谨慎。一家无级变速器生产企业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汽车界需要在无级变速器和双离合器变速器之间作出选择。

  据悉,欧洲最大的汽车商———大众汽车公司正在加紧推动双离合器变速器的发展。该公司共有10款车型提供了直接换档变速器(DSG)的选装业务。

  安德鲁表示,其他汽车商正在双离合器变速器技术方面全力追赶大众公司。在欧洲,无级变速器技术的两家先行者———菲亚特和福特,已经开始在一些小轿车上转而采用包括双离合器变速器在内的AMT技术,原因是后者与无级变速器相比,具有更小、更轻、成本更低的特点。(华配)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