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青旅加快组建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3:25 光明网

  旅行社、航空公司加快联姻

  本报讯(记者曹阳)中青旅董秘、副总裁刘广明昨日向记者证实,去年年底公司提出筹建航空公司的计划已进入实施阶段,目前正在就投资方面进行相关考察。有消息称,中青旅在组建航空公司时将会与某些专业投资商进行合作。

  据了解,中青旅首席执行官蒋建宁去年年底曾透露,为突出旅游主业,实现中青旅业绩良好、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战略,中青旅将成立一家专门为旅游服务的航空公司。而中青旅在今年将投入3亿-5亿元资金用于旅游资源类项目的拓宽。

  对此,刘广明称,随着春秋国旅、均瑶集团以及武汉东星国旅等民营旅行社、包机公司纷纷投身民航业,中青旅也在考虑以同样的模式实现效益成本的最优化。此前,国旅、广东中旅等国有旅行社也都表示有意组建自己的航空公司。

  目前,国内航空公司纷纷利用其下的旅行社开拓旅游资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日前国航还推出了北京-绵阳-九寨沟的特色游线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