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三家思考乐书店将易帜 转投大众书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7:24 新闻晨报

  记者 刘畅

  晨报讯 再过半个月,当读者经过福州路时,会发现原先的“思考乐书店”已经摇身变成了“大众书局思考乐”,这样的变化也将发生在思考乐美罗店以及正大店。

  据了解,虽然今后三家新店在店名上还带着“思考乐”的后缀,但事实上经营主体已
经与思考乐书局没有任何关系。在原址上继续经营书店的“大众书局”来自江苏南京,也是一家民营企业。

  正大广场负责租赁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原思考乐书店与正大广场所签的一份长租约还未到期,现在准备与另一家新的客户重新签一份合同。

  思考乐出局了,带着数千万元的银行欠款和至少1000万元的出版社拖欠款。

  “这是目前解决思考乐残局的最佳方案,对供应商、读者以及思考乐股东三方都有好处”,负责牵线大众书局的思考乐总经理何根祥这样表态。

  据他介绍,“大众”与“思考乐”双方虽然没有资本方面的合作,但思考乐书局让出经营场地,并出让品牌、以及部分设施以换取每年一定的收益。具体来说是按照销售额分成几个百分点给思考乐,据何根祥测算,每年收益将在百万元以上,这些收益将用于偿还思考乐对银行、对出版社的欠款。至于这样的“合作”可以维持到什么时候,何根祥也不清楚,“至少目前的合作就是这样的,也许未来还会有变化”。

  据了解,取代思考乐,并在原址上继续经营的“江苏大众书局图书连锁有限公司”是南京鸿国实业集团下属“南京鸿国文化”名下的子公司,目前在江苏省内拥有8家书城和20多家独立门店,其计划是3年内在全国开出100家“大众书局”品牌连锁店。

  江苏大众书局企划中心的路经理向记者表示,大众书局“接盘”思考乐是看中了思考乐三家店的店址,大众书局与思考乐没有资本的合作关系,但会有一定的利益分享,大众书局也承诺思考乐各门店所发出各类书卡将在大众书局照常使用。业内人士分析,大众书局通过这样“巧取”方式入沪,不仅短时间开出三店,也节约了不少开店的先期投入和各种“隐性成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思考乐书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