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航总局:9月26日将恢复禁飞红眼航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2: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陈姗姗发自上海

  民航总局允许20个繁忙机场国内临时客运航班自7月18日起跨零点飞行后,昨日,民航总局称,此次允许20个繁忙机场的国内临时客运航班从7月18日至9月26日期间跨零点飞行。而9月26日暑期结束后,“红眼航班”仍将被禁止。民航总局方面还强调,此次允许部分机场跨零点飞行只是为确保暑期航空运输顺畅的暂时行为,“红眼航班”并没有解禁。

  这20个繁忙机场是:北京,上海虹桥、浦东,广州,深圳,大连,成都,重庆,昆明,西安,乌鲁木齐,兰州,呼和浩特,海拉尔,张家界,海口,三亚,青岛,黄山和武夷山机场。

  民航总局新闻发言人钟宁称,民航总局选择“开放”的这些机场都是目前空运特别繁忙的机场,都是旅游城市和枢纽城市的机场。去年7月1日起,为了保证安全,民航总局才取消了全国100多个机场的跨零点飞行。

  根据民航总局的统计,预计今年暑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2800万人,同比增长15%左右,每天要运送的旅客就要达到45万人。

  钟宁告诉记者,虽然民航总局暂时放开了部分机场的跨零点飞行,但航空公司在零点到2点的航班时刻还要向所在区域的空中管理局申请批准,而机场也有权利确定自己的飞机起落架次。例如北京机场,就规定了每天起落不能超过1000架次。

  另外,民航总局还称,今后还将允许航空公司在随后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客运航班运行的安排超过零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眼航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