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想开掘中小企业信息化冻土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9:01 青年参考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数据表明,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超过1200万个,占注册企业总数的99%。有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10月,“已有IT应用系统”的中小企业为400万个,但其中“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IT应用系统”的中小企业仅为20万个左右。

  市场如此巨大,难怪“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近年来,几乎所有的跨国IT巨头都完成了对中小企业市场的战略布局,IBM有“腾跃计划”,HP有“灵动商务”……各厂商纷纷出台
了针对中小企业的产品方案,却并没有真正掘开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冻土层”,因为中小企业需要的是“全价值链的解决方案”,而这只有依靠专有的产品研发队伍、专业的销售通路和完整的服务体系才能做到。联想“成长计划”的独特之处正在于此。

  基于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需求,联想打造出了具有“国际级水准”的商务应用利器——定位于“成长引擎”的新扬天电脑。联想研发部门结合IBM的PC基础专利技术,巩固了扬天系列商用PC的品质与可靠性,增添了一系列契合中小企业的实用功能:原本只见于IBM高端商用产品的“硬盘防震”、“病毒绝缘”等。

  联想商用台式营销部总经理刘旦表示,随着新扬天的问世,联想将加强与中小企业用户“面对面”的沟通,持续提升服务中小企业客户的能力。近5000家店面、近2000家经销商遍布全国大小城镇,这既是联想的资源,也是中小企业客户的资源,“任何有IT需求的中小企业客户都可以轻松方便地与之联系”。

  “成长计划”的另一个支点是“成长护卫”。联想的呼叫中心拥有350个座席、500名咨询服务工程师,能够保证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中小企业可以通过拨打免费的800电话解决大部分基础应用问题。联想在全国部署了700余家连锁维修站,遇到难解的问题,呼叫中心能在第一时间内统一调度全国的服务资源,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上门服务。对中小企业的软件咨询及维护问题,一般的PC厂商往往无能为力,联想则通过“大联想渠道体系”,为客户提供高效和完备的服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