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芬兰通力集团在浙江设合资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8:08 第一财经日报

  全球最大的电梯和自动扶梯制造企业之一芬兰通力集团在中国迈出了重要一步。该集团与浙江巨人电梯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18日在浙江湖州开业,企业总投资规模达人民币2亿元。合资初期,中方持股60%,外方持股40%。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电梯、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的年生产能力可达6000台,产品包括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乘客电梯、观光电梯、病床电梯、液压电梯和载货电梯等。

  根据合作双方达成的协议,合资企业与通力旗下所有子公司可以互为对方产品的销售代理,这有利于合资企业借助通力全球的供应链平台,降低采购成本,提高竞争能力。

  据介绍,我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电梯生产国,而合资企业所在的长三角更是国内电梯产业链最为成熟的区域,几乎集中了全国电梯整机业产值的60%,以及配套件产值的70%。

  具有95年历史的芬兰通力集团目前在全球40多个国家拥有800多个营运机构,而浙江巨人电梯有限公司有着27年专业制造电、扶梯的经验。(新华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