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国航上半年安全投入6.8亿 飞行差错降低70%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1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刘建峰报道:中航集团总经理李家祥7月20日向记者透露,从去年底到现在国航已投入6.8亿元用于安全保障和管理,各种飞行差错降低70%以上。

  国航在安全设施的投入上主要包括购买备用发动机以及发动机的维修;用于高原飞行的波音757(主要是成都拉萨航线)加装卫星精密导航系统,以保证飞机在各种复杂气象和航
路上的安全飞行;建立地面通讯支持系统,此系统的建立可以保证国航总部在半径3000公里范围内与机长进行实时通话,基本覆盖了全国和周边国家航线;从航线上抽调2架波音737专门用于飞行员的训练。

  除此之外,国航还建立了13种新的安全运行手册;加大了各类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数量;建立飞行员网上排班系统;为了保证飞行员出差得到良好的休息和饮食,飞行员住宿在星级宾馆并免费进餐。

  李家祥介绍说,由于在安全和管理上的加强,国航今年上半年的飞行事故征候率同比降低79%,飞行差错同比降低72%,而航班正点率则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达到81.2%。

  李家祥还介绍,国航为了保证安全,近3年来退租或卖掉12架老旧飞机,现在国航的机队机龄平均只有7.5年,机队在世界上属年轻行列,近几年国航还将有20架空中客车A330和15架波音787飞机加盟机队。

  作者:记者刘建峰

  (来源:本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