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辽宁有了首家民营通用航空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今报讯辽宁出现了首家民营通用航空企业。经过3年时间,7月,民企中兴置业集团投资成立的辽宁渤海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拿到了民航东北管理局颁发的运行合格证,正式挂牌成立。房地产公司转入航空业。

  航空业一直让许多民企异常眼热,想分一杯羹。2002年5月,一直运作房地产项目的盘锦中兴置业集团看准机会开始筹建民营航空公司,并为机场选址,购买飞行器。但由于各方
面条件所限,审批手续迟迟没下来。

  这期间,国家对于民企介入航空业的政策也有所变化,特别是今年年初,国务院颁布的“非公经济36条”加快了民航、电力等领域改革,进一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民营资本可以独资、合资、合作、项目融资等方式进入。所以,今年中兴置业拿到了“牌照”。

  航空业利润丰厚,但巨大的前期投入也让众多民企望而却步。这次为达到民航准入门槛,渤海通用航空斥资千万元购买了三架飞机,包括一架价值600万元的米-2和两架运五飞机。

  据介绍,渤海通用航空要从事的不是旅客运输等公共航空业务,而是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通用航空方面的飞行活动。

  渤海通用航空办公室朱主任表示,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是省内几家成立比较早的国有通用航空公司,与这些实力雄厚的航空公司相比,渤海通用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昨天,记者从民航东北管理局得到确切消息,沈阳一家大型民企正在申请设立商务航空公司,目前各项手续正在审批当中。如果不出意外,不久的将来,沈阳也将拥有从事客运的民营航空公司。(来源:沈阳今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