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汽证实已提交竞购罗孚标书 细节问题暂未透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8:0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继上周五确认与英国的Mag-ma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之后,上汽集团昨向本报确认,已于本月18日正式向罗孚资产托管人普华永道递交了购买罗孚整车和动力总成全部资产的标书。上汽表示,日前关于上汽股份参与罗孚剩余资产竞标的各种细节多为媒体猜测,上汽目前正在等待普华永道的答复,细节问题暂不能对外透露。

  由于中国两大汽车集团参与竞购,近日,英国最后的汽车公司———破产的MG罗孚剩余资产的归属再次引起了业内的关注。普华永道上周发表声明称,已经收到了一家英国本土和两家海外公司竞购罗孚的申请。普华永道表示,这三家公司都想收购罗孚所有的资产包括发动机资产,三家都有信心恢复罗孚的生产,至少是一部分。业界猜测,这三家公司分别是上汽、南汽和英国本土财团projectkimber。

  昨天,上汽集团首次向记者确认,已于本月18日正式向罗孚资产托管人普华永道递交了购买罗孚整车和动力总成全部资产的标书。上周五,上汽集团刚刚向记者确认,已与英国的Magma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由Magma出面竞购罗孚所有的剩余资产。

  不过,对于前天英国媒体报道上汽拟投资罗孚5亿英镑、并做好5年内不盈利打算的说法,上汽认为纯属媒体的猜测,并表示理解媒体对细节问题的关注,上汽也希望知道普华永道在何时能作出最后的决定。“一旦得到消息,我们将及时与您沟通。”昨天,上汽集团在声明中表示。

  据了解,英国《观察家报》前天援引接近上汽集团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根据上汽的收购建议,上汽如果竞购成功,将成为大股东并负责提供罗孚的营运资金,计划在2007年推出首款新车;并猜测称,上汽打算最终生产12款罗孚新车,涉及资本总投入约5亿英镑,年产规模达10万辆。并且,虽然按计划罗孚可望在2007年获得现金,但上汽做好了入主后5年内不能获得任何盈利的打算。

  昨天,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援引上汽熟悉内情的人士说法称,上汽周一提交了5000万至6000万英镑的收购报价,并计划在罗孚的长桥工厂建立一个大型工程设计中心,中心将雇用6100名员工总数的约一半。这一雇用人数大大高于其他两家竞购者提出的2000名员工数额。

  在另外两家竞购对手方面,英国本土财团projectkimber出价4000万英镑。中国南汽集团估计出价为4000万至5000万英镑。据悉,普华永道最快在本周作出决定。

  罗孚汽车公司创建于1904年。去年6月,上汽与走投无路的罗孚公司签订了意向性的合作协议。后因罗孚经营状况恶化,今年4月双方谈判破裂,罗孚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汽,罗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