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煤炭业 > 正文
 

李毅中指出减量调价是解决煤矿安全难题的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 (俞岚)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今日表示,煤炭行业安全生产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是企业过分追求经济利益,“减量调价”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

  今天上午,李毅中在听取了参加全国煤矿安全技术会诊总结会的专家所做会诊报告后,做出此番表示。

  李毅中说,煤矿企业“要利润不要命”是造成矿难的根本原因。许多煤矿企业要产量、要利润,就是不要安全。有些地方根本不具备采矿的条件和能力,但抵挡不住经济利益的诱惑,还是拼命上马采矿项目。

  他指出,要遏制盲目采矿,提高矿工的待遇,保障生产安全,关键在于“减量调价”。要把“产量降下来,价格调上去”。国家在这个时候运用行政手段对煤矿的年生产量进行限定是必要的,完全的市场化有时会产生很大的问题。

  在煤炭需求日益旺盛,各地开矿动作不断加快之际,李毅中强调,煤矿生产和供给要形成“全国一盘棋”的局面,通过宏观调控来对煤炭资源进行统一调配。对于条件好的地方和矿点,国家要集中投入,加大支持力度;而对于条件差的地方和矿点,可以暂时不开采,等二十、三十年以后,条件成熟了再加以开采利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