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柳州铁路局半年调整运行图五次 充分挖潜扩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9日电 (石才学、邓苏勇) 柳州铁路局半年时间内五次调整运行图,不断挖潜扩能——全局日压缩货物列车运行时间154小时,节约机车8台,节约客车车辆30多节。

  柳铁负责人说,货车车辆的快速移 动和客车车辆的大量节约,为多拉快跑奠定了基础。今年上半年,柳铁货物发送量完成3597.6万吨,同比增长11.1%,为经济快速发展提供
了运输保障。

  一月:绘“春图”。今年春运,柳铁精心编制列车运行图,在保持原有运输能力的基础上,腾出30多节车厢,套开5.5对管内旅客列车。整个春运全局增开临客169列,发送直通旅客126万人,同比增长16.6%;完成货物发送量800余万吨,同比增长24.4%。

  三月:描“蓝图”。今年柳铁的货物发送量目标是7650万吨,比上年增长820万吨。从3月6日起,柳铁调整管内列车运行图,使18趟旅客列车提高了运行速度。同时增开12对管内货物列车,并压缩黎塘至湛江、河唇至茂名、黎塘至南宁间货物列车的运行时间,提高了线路通过能力。

  四月:勾画南昆节能图。去年全国铁路第五次提速后,南昆线运输能力已处超饱和状态。4月28日,柳铁又通过减少中间站甩挂作业、压缩列车区间停时、压缩机车折返作业时间等措施,调整南昆线的列车运行图,压缩威舍至百色间运行时间2小时,相当于每天节约机车4台、节约车辆100辆。腾出的机车和车辆在南昆线上增开货物列车4对,年增运输能力200万吨以上。

  五月:打造焦柳扩能图。为提高焦柳线运行能力,5月柳铁对这条线的运行图进行调整,每对货物列车压缩运行时间2小时,每天节约4台机车,腾出的机车每天在这条线上增开2对货物列车,年提高运输能力也达200万吨以上。

  七月:编制“暑运图”。从7月1日起,柳铁将桂林至深圳、桂林至茂名两对临客列车升格为图定特快客车和普快客车,安排了桂林至武昌、南宁至北京西、南宁至凭祥3对临客列车,并将南宁至玉林间的城际列车延长为南宁至湛江间开行,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了解,柳铁要完成今年运输计划,日均运用车应为18238辆,但实际只有16766辆,比计划少1472辆。但经过五次运行图调整,柳铁节约了客车车辆,扩大了运输能力,缓解了车辆不足的矛盾,确保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