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货航将首次引进747-400货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4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波音公司与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7月14日证实,双方已完成两架波音747-400ER货机的购买协议。

  按照目录价格计算,这笔订单总价值约为4.3亿美元。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是总部位于上海的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子公司。中货航将于2006年7月和2007年8月接收两架747-400ER新货机,用于进一步拓展该公司的航线运力。

  这两架747-400ER货机将是中货航首次引进的747-400货机,该公司机队目前由六架波音MD-11货机组成。中货航在近几年中湿租过747货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拥有中货航70%的股份,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拥有30%的股份。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中国销售的副总裁罗伯乐(RobLaird)说:“这给我们长期以来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形成的互惠互利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中货航以及其它航空公司都认可747-400货机在当今货运市场中的可靠性、效率和价值。这一投资将为中货航的成功以及今后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747-400ER货机是目前运营中最大的民用货机,其吨英里成本为业内最低。747-400货机家族是当今任何货机所无法比拟的,全球领先的航空公司目前运营着108架747-400货机。747-400ER货机在装载113吨货物的前提下航程可达4970海里(9200公里)。

  全世界各种型号的747货机总数已超过260架,约占全球货机运力的一半。747货机是当今航空货运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作者:波音中国有限公司

  (来源:本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