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松下投资1000亿日元建设全球最大等离子面板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41 北京青年报

  就在等离子和液晶两派阵营激烈争夺平板电视主流地位的时候,松下电器决定再投资1000亿日元(约合7.2亿欧元)建设全球最大的等离子面板工厂,进一步扩大产能以坚持把等离子做到底。同时松下已考虑在中国工厂目前年产30万台的基础上,明年再扩充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松下还宣布已经开发出最新一代等离子技术VIERA,运用该技术的等离子产
品将在本月底全面进入中国市场。松下方面表示,将通过对上游产品和技术的绝对控制,以保证其新开发的VIERA等离子继续保持在全球市场的龙头地位。

  目前松下是全球最大的等离子电视供应商,在中国市场也以30%以上的市场份额长期保持着市场第一的位置。针对此前有关全球液晶电视销量已经远远超过等离子的统计报告,松下方面认为这种统计并不说明等离子的退缩,“因为在全球范围内液晶的主要销量都产生于32英寸以下的小屏幕型号,而在37英寸以上的平板电视领域,等离子占据了去年全球93%的市场”,因此松下坚持认为等离子仍然是大屏幕电视的发展主流。

  业内人士分析,松下此次高调宣扬其等离子战略,一方面是对以夏普为代表的液晶阵营的反击,因为其进一步扩大的等离子面板产能将有助于继续降低价格,拉大与液晶的价格优势。另一方面其推出的新技术也是对“等离子黑马”日立的一次反击,因为此前日立曾发布了一项据称是全球最高像素的等离子新技术,对松下构成了不小的威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松下电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