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惠普拟大裁员 重组计划出炉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0:3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罗茵 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公司业务重组计划即将完成,传言全球裁员1.5万人。昨日惠普(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重组计划将于本周三正式公布。

  记者昨日从惠普(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获悉,惠普总部将于本周二晚些时候公布公司重组计划,而中国公司的公布时间将在周三。当记者问及其中的裁员是否会影响到中国员工
时,这位人士表示,既然是全球的裁员举措,中国员工当然会包括在内,但具体内容需要等到周三公布。裁员源自压缩成本有分析师认为,尽管CEO赫德目前并没有作出具体说明,但预计惠普的这次裁员将涉及到公司所有部门,而裁员重点将集中于目前开支很高的企业服务器和软件部门。自马克·赫德担任惠普新CEO以来,其业务重组计划一直备受关注。赫德曾向分析师表示,惠普成本结构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今年3月,惠普前CEO卡莉·菲奥莉娜被迫辞职后,公司董事会即任命赫德担任新CEO,据称是因为十分看好赫德在压缩成本方面的能力。

  新CEO调整频频据专家预计,惠普为了消化2002年对康柏的收购,将继续探索正确的组织机构调整,并对运营模式进行修正。赫德出任惠普新CEO后,已经对惠普进行了几起组织调整,包括重金从戴尔挖来CIO,分管独立运营的IT部门。今年6月,他把PC的打印机部门进行了拆分,而其前任CEO菲奥莉娜则于今年1月时宣布对这两个部门进行合并。预计本季度,赫德还将出手调整全球的销售与市场主管。种种迹象显示,赫德将对惠普进行更多的改革。

  裁员不能解决一切一些分析家担心,赫德采取的节省成本的措施会导致公司在新产品上的研发能力下降,担心落后于竞争对手IBM和戴尔等正在大力投入研发的公司。目前惠普仍面临着来自IBM、戴尔等竞争对手的巨大市场挑战。惠普已经走到十字路口,公司的规模同IBM、戴尔等竞争对手相当。惠普在全球有15万名员工,而戴尔在全球有57600名员工,IBM在全球有32万名员工。

  上周五惠普股价上涨了32美分,涨幅1.30%,涨至每股24.94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